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九龙县:“检校家”联动 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4-03-20 09:55:27 】 【 来源:甘孜日报

  为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降低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近日,九龙县检察院以开学季为契机,派法治副校长到九龙县中学开展“检校家”协作活动,为家长们送上“开学第一课”, 帮助学生们系好成长的“第一粒扣子”。

  

  课堂上,检察官沈拉欠以《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为切入点,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司法保护等方面,结合近年来办理的未成年人涉嫌犯罪案例,深入分析了孩子从一般不良行为到最终走向犯罪道路所暴露出来的家庭监管缺失、家长教育方式不当、亲子关系紧张等家庭问题。并提醒家长,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要切实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用正确思想、方法和行为教育孩子养成良好思想、品行和习惯,以实际行动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精彩的法治教育课让师生和家长们印象深刻,纷纷表示,通过邀请检察官到校开展法治宣讲既生动又实用,同时也建立起了“检校家”三方沟通的桥梁。

  

  下一步,九龙县检察院将持续能动履职,多措并举开展好“法治进校园活动”,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九龙县检察院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