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炉霍县检察院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研判会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4-04-10 11:49:45 】 【 来源:甘孜长安网

  4月7日,炉霍县检察院组织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研判会,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央、省、州、县纪委全会精神及“三个规定”反面典型案例通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熊阳主持。


图片1_副本.jpg


  会议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全州政法系统“五大建设”,以高标准落实“三抓”“五建”“十行动”,锚定炉霍“法治新高地”建设,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着力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抓手,坚持强化政治建检、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责任落实,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检察铁军。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始终做到对党忠诚立场坚定。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置于首位、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的要求,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强化廉政教育,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抓好法纪教育,要在经常性地开展党章教育、党风党纪和法律法规教育,重点学习中央八项规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真正在头脑中划清界限、树立防线,在行动中不触底线、不越红线。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形成抓廉政建设的合力。要坚持以上率下,院党组发挥好“头雁效应”,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管好“自家人”、种好“责任田”。要强化正风肃纪,确保队伍正气充盈清风激荡。要坚决纠治“四风”,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要从领导干部带头抓起,解决好,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炉霍县检察院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