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巴塘县检察院:上下联动 一体履职 共绘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同心圆”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4-04-12 10:31:5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年来,校园欺凌事件频频成为社会关注热点。为提高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强化未成年人法治观念,营造和谐、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4月10日,巴塘县检察院“甘孜绿芽·巴塘未检”团队联合甘孜州检察院“甘孜绿芽”未检团队开展以“拒绝校园欺凌 守护少年的你”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活动。


1.png


  两级检察院未检干警通过以案释法、互动竞答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可能触犯的罪名及要承担的责任,引导同学们在遇到校园欺凌时正确进行自我保护。


2.png


  2023年以来,巴塘县检察院向各中小学指派7名检察人员担任法治副校长,开展线下普法宣传活动15场次,并向特殊教育学校、农牧民地区倾斜法治教育力量,受到学生及家长的好评。


3.png


  下一步,巴塘县检察院“甘孜绿芽·巴塘未检”团队将继续加大法治宣传力度,聚焦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做深做实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工作,不断探索检察普法新形式,努力为辖区内未成年人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秦秋琳 向秋志玛)


编辑:李韵雪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