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雨夜,新龙公安紧急驰援救助三名外地游客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7-25 10:35:41 】 【 来源:平安甘孜

  7月18日凌晨1时许,新龙县公安局沙堆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求助称,自己驾驶的车辆在旅行途中爆胎,三人被困无人区,请求救援……

  

AAA.png

  

  从电话中能明显感受到求助人情绪极具焦急、紧张,从求助人描述的地点,派出所民警基本确定,被困地点在辖区易滑坡、滚石路段,况且当夜大雨不断、危机四伏。

  

  来不及半分耽误,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驱车赶到被困地点与求助者汇合,在了解到三名外来游客身体无恙后,救援民警一面将在雨夜中惊魂未定的游客转移到安全地带,一面冒雨对抛锚车辆进行检查,结果发现该车不仅右前轮发生爆胎,还因机械故障无法就地解决,为了及时避开危险路段,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在征得求助者同意后,救援民警随即联系就近的汽车修理厂。

  

  在检修、待援的三个多小时中,暖心的救援民警始终相伴在被困游客身边,用贴心的话语舒缓情绪,用浅显的说教传输高原自驾游必备的基本常识。

  

  凌晨四时许,当看到一身被雨水浸透的救援民警帮助汽修工人将抛锚车辆固定到拖车上后,三名游客在临别时感慨不已,连身致谢,他们说:“在绝境之下想到的只有你们,千言万语只有感谢,你们是我们平安路上的守护神 ,因为你们保驾护航,我们旅途才有安全感……”。

  

  (平安新龙)


编辑:张子垚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