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白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送考下乡”惠民生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8-18 10:35:20 】 【 来源:甘孜日报

  为解决边远山区乡镇群众办理摩托车驾驶证难、路程远的问题,近日,白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该县麻邛乡开展“送考下乡”服务活动。

  

  “送考下乡”活动开始前,交警大队干警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为当地群众详细讲解了考试规定和相关要求,同时讲解道路旁设立的各类警示牌、符号等所表达的意思,进一步提高了农牧民群众对道路交通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提升了他们的安全意识。

  

  活动中,为防止替考等舞弊行为发生,严肃考试工作纪律,监考民警严格按照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相关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仔细核对每位参考人员的身份信息。随后在麻邛乡政府会议室组织参考人员参加科目一考试,同时在乡政府大门处,封闭路段设立五个桩,组织考生驾驶摩托车参加科目二考试。

  

  据悉,本次活动共计68人参考,在方便群众的同时,还有效提高了偏远山区摩托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罗文婕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