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战疫有我,“青”尽全力 | 石渠县公安局青年辅警战“疫”纪实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8-26 20:34:00 】 【 来源:平安甘孜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人民警察迅速进入战时工作状态,他们无怨无悔,忠诚勇敢的站在“疫”线。还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同样逆行在疫情防控一线。不同的肩章,同样的坚守,同守为民初心,共担防疫使命,他们就是公安警务辅助人员。

  

  1

  

  疫情面前,谁也不能当旁观者

  

  扎西彭措,28岁,共青团员。连日来在疫情防控卡点工作,他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从紧从严从快从实抓牢各项防控工作,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守好第一道关口,强化管控责任,抓好风险人员排查,确保做到排查管控过程中“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扎溪卡草原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是我工作和生活的地方,疫情当前,谁也不能当旁观者。”


  2

  

  防疫工作总要有人去做

  

  降拥邓珠,23岁,共青团员。在疫情爆发后,他不惧风险,坚守“疫”线,穿上防护服,进驻集中隔离酒店,每天按照疫情消毒防护流程,背着喷洒器不间断的在封锁场地进行全面消毒和记录。在严峻的抗疫形势面前,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一名辅警的责任担当。

  

  “每个人都有父母、妻儿,这份工作总要有人去做,守护农牧民群众的安全,让疫情早点过去,就是在守护我的家人。”

  

  3

  

  我的职责使命不允许我害怕

  

  洛绒它瓦,22岁,共青团员。在抗“疫”期间,他主动请战进驻集中隔离酒店,同党员先锋队、医务工作者一起战“疫”,奋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他冲锋在前、连续作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坚定的决心、保障了石渠人民的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迎难而上,夜以继日,顽强拼搏在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第一线。


1.jpg


  经常有人问他:“你天天呆在隔离酒店,接触那么多红码人员,你不怕吗?”他总是铿锵有力地回答道:“我的职责使命不允许我害怕!”

  

  4

  

  身为共产党员,就必须冲锋在前

  

  泽仁罗布,今年23岁,预备党员。为了进一步加强一线疫情防控力量,他和队员在辖区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发现有人员聚集、不戴口罩等情况的,及时进行劝导。始终坚守“严密警戒、快速反应、快速处置”的高标准严要求,努力维护疫情期间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维护辖区治安环境和石渠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2.jpg


  他总是嘴上挂着:“身为共产党员,就必须冲锋在前,为其他队员树立良好的榜样。”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是无数辅警的缩影,他们既是“守门员”又是“宣传员”,既是防疫政策的执行者,又是群众安全的守护者。他们抱着召必来、来必战、战必胜的坚定信念,默默无闻地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始终把健康和安全留给群众,把困难和危险留给自己。

  

  不同的肩章,同样的坚守。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他们用冲锋“疫”线的实际行动,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他们将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品质、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信息来源:平安石渠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