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白玉公安交警“送考下乡”暖人心丨我为群众办实事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8-30 14:16:08 】 【 来源:甘孜交警

  “真的很感谢白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为我们提供便利,不仅让我们学习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还让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考试领证。”刚刚结束摩托车科目四考试的纳塔乡措拉村根秋曲珍女士难掩喜悦。


1.jpg


  为进一步解决部分乡镇群众远离县城、考证不便的实际问题,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申领摩托车驾驶证的需求,近日,白玉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派出“流动车管所”,深入昌台片区开展“送考下乡”服务,把摩托车驾驶证考试送到群众家门口,深入推进“一盔一带”专项行动,落实“放管服”改革措施,切实解决农村群众进城驾考的实际困难,真正做到便民利民。

  

  白玉公安交警部门此次的“送考下乡”服务,既是送考,也是送知识,送安全。开考前,工作人员对考场消毒、督促参考人员戴好口罩,维持入场秩序,组织和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之后民警向群众宣讲了摩托车驾考、上牌、年检、报废等相关事项,发放“一盔一带”宣传资料,并为考生们上了一堂交通安全教育课。民警通过以案说法,结合事故警示片、宣传手册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行车安全等相关知识进行了普及,对参加考试的学员讲授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大家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提升交通安全意识。


2.jpg


  在科目一与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考试中,白玉县公安交警针对部分农牧民群众不会操作电脑的实际情况,采用纸质试卷进行考试,每份试卷的试题都随机生成。考试期间,民警本着“不减流程、不降标准、热情服务”的工作原则,讲解考试作答要求,规范考试流程,严肃考场纪律,对每一名考生都进行了严格的审查把关,并对考试全程录音录像,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此次活动,白玉县公安交警悬挂宣传横幅5张,累计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300余份。

  

  信息来源:甘孜州公安局交警支队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