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游客雨夜受困!新龙公安向险而行成功救援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10-08 12:40:46 】 【 来源:平安甘孜

  10月5日19时许,一场短时强降雨刚刚稍作“收敛”,新龙县公安局大盖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辖区G227国道阿色大桥上方1公里处,因泥石流有车辆被困,速出警救援。


1.jpg


  救援地段属地质灾害频发路段,山上岩石和泥石流在雨夜随时都有再次掉落来袭的可能。

  

  接到指令,没有半点耽误,大盖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外地牌照的越野车被困在泥石流中无法动弹,所幸车上两名惊魂未定的上海籍游客已撤离到安全地带,无人员受伤。

  

  为防止次生灾害发生,救援民辅警在漆黑的雨夜,一面安排警力维护秩序,负责警戒,一面踏入没过脚踝的泥石流,向险而行,试图将被困车辆通过辅助牵引方式救援到安全地带,但几经尝试,都因车辆馅得太深,没有成功。

  

  秋日雨夜,气温骤降,脆弱的山崖险象环生,面对焦急惊慌的游客,一身湿透、双脚泥泞的救援民辅警立即调整救援方案,并经多方努力,联系到一辆挖掘机赶到现场施救,最终,在救援民警小心翼翼的指挥下,在熟悉山地救援辅警对被困车辆的亲自操作下,历时2个多小时的艰辛救援,被困车辆成功脱险。

  

  看到爱车有惊无险、安然无恙,以及刚刚救援民辅警危急时刻,义无反顾来回奔忙的样子,两名游客感动不已,连声致谢。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