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21头牦牛走失,两天两夜后……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12-05 16:24:3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张磊 甘孜州公安局供图

  

  近日,数十名群众手捧哈达和锦旗专程来到白玉县公安局安孜派出所,感谢派出所两天两夜的找寻,帮助如当村四某家找回了走失的价值20多万元的21头牦牛。


1.jpg


  11月19日下午,白玉县公安局安孜派出所接到辖区麻绒乡如当村群众四某求助电话称:“我家中的21头牦牛走丢了,找了两天都没有找到,麻烦派出所帮忙找一下。”

  

  21头牦牛价值20多万元,是群众主要经济来源,一定不能有失。已经在此坚守近10年,早已和群众打成一片的安孜派出所所长高照洪立即带队组织警力赶往现场开展工作。


2.jpg


  在初步了解丢失牦牛的特征、丢失时间和地点等信息后,经现场勘查、走访摸排,初步排除牦牛被盗的可能性。随后,派出所民辅警联合当地群众采用步行和驾驶摩托车两种方式,向牦牛可能前去的几个方向分头寻找,大家昼夜兼程,期间还翻越了海拔4600米的雪山。在经过两天两夜的不懈寻找后,11月21日下午,终于在麻绒乡靠近阿察镇的一处山头上,找到了丢失的21头牦牛。

  

  一声声“卡卓、卡卓”,一面面印有“人民公仆,为民解忧”“为民排忧,尽职尽责”的锦旗,是对安孜派出所民辅警为民情怀的最好赞歌。据了解,安孜派出所所在的位置海拔4000米,是白玉县海拔最高、条件最苦的派出所。辖区面积1798平方千米,共有两个乡(安孜乡、麻绒乡)、十二个行政村,在所长高照洪的带领下,派出所一标三实、四项治理等工作全局领先,成为了争先创优的标兵。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