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巴塘县公安局:深入践行“全心全意 为人民服务”宗旨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2-20 16:04:37 】 【 来源:甘孜日报

  为持续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巴塘县公安局根据州、县铸领办总体工作部署,结合主责主业,将实践行动深度融入公安工作职责中,引导全局民辅警不断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不折不扣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切实增强联谊活动的感召力、亲和力。

  

  联谊工作出实招,为民服务重实效。该局紧扣“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团结是生命线、进步是生命力”的总基调,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将个人理想、家庭幸福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紧密联系起来,持续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促进警民一家亲,树立公安机关亲民爱民良好形象。

  

  近期,巴塘县各区乡派出所发挥属地作用,主动作为,发挥枫桥精神,由所长领队各民辅警参与的慰问组深入辖区实地走访困难群众,入宅入户促膝谈心了解困难诉求,嘘寒问暖送去真情关怀。走访中情系民忧、心系民困,用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为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做家务卫生,创造干净的居住环境,自掏腰包为生活困难群众送去慰问物品,对群众存在的困难诉求针对性出谋划策,全力以赴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强化联络、增进感情。

  

  强化引导促和睦,同心同向创和谐。为进一步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在该局党委的统筹安排下,由县局队牵头各派出所具体落实,对辖区寺庙开展新一轮联谊走访活动。走访中,通过座谈促膝谈心,对僧尼思想动态、寺庙佛事活动、相关建议诉求进行详细了解。被走访的寺庙负责人对县公安局干警长期以来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一定按照党委政府要求,认真学习国家的法律法规,引导广大信教群众和寺庙僧尼遵纪守法、崇尚和谐、积善行德。

  

  维护法治保稳定,牢记使命保护航。为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营造良好的法治和谐氛围,该局时刻秉承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服务人民群众的职责使命,不忘初心发挥公安维护社会治安的中坚力量。围绕构建和谐社会主题,坚持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作为维稳工作的基础性、前置性环节来抓,强化主动意识,创新思路,延伸触角,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坚持“可散不可聚,可顺不可激,可解不可结”的原则,努力做到对社会矛盾纠纷“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多措并举促进民族团结和谐发展。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