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呆萌“小生灵”欲“横穿”马路 新龙巡警暖心“劝返”归山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2-22 12:43:10 】 【 来源:甘孜日报

  日前,新龙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巡逻民警发现,在该县城城郊公路护栏外,有一只疑似下山到雅砻江边喝水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斑羚,站在悬崖边来回踱步、不知所措,由于地处车来人往的交通要道,为防止斑羚受到惊扰,窜至公路发生意外,细心的巡逻民警当即下车维护现场秩序。

  

  初春寒夜中,仿佛知道警察在保护自己,先前还惊慌不已的“小家伙”瞬间安静下来,还扭头面对镜头摆出一副呆萌的样子,可爱至极。数分钟后,这只呆萌的“小家伙”,一路小跑消失在山坡的草丛中。

  

  近年来,随着生态保护力度的加强,野生动物繁衍栖息环境得到了有力改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保护野生动物、救助野生动物,已成为新龙公安的执法常态。

  

  警方提醒:当前生态环境逐渐变好,野生动物数量越来越多,进入人类生活圈的概率也在明显增多。遇有野生动物受困或者受伤,切勿私自救助或盲目放生,请广大群众及时联系公安或林业部门,寻求救助。

  

  任文波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