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甘孜州2023年平安建设暨重点工作第2次例会召开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3-02 17:19:23 】 【 来源:甘孜日报

  2月28日,甘孜州委、州政府召开2023年平安建设暨重点工作第2次例会,安排部署近期维护稳定、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工作。州委书记沈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大春,州政协主席雷建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开局之年,做好稳定发展安全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省委涉藏工作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把形势估计得复杂一些,把风险挑战看待得严峻一些,把应对工作准备得周全一些,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坚持发现在早、处置在小、防范在先,精准分析研判形势,做足防范风险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人心齐顺。要扎实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迎检,不断提高社会治理能力水平。要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食品药品等行业领域,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实行分片区、网格化管理,坚决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要主动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担当、靠前指挥、狠抓落实,做到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州级领导和州直部门要驻点指导、加强统筹,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终端见效。要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坚决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加强监督检查,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的社会基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有关州领导,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 张嗥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