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甘孜 >
甘孜州司法局召开全系统社区矫正视频督查会议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9-02 16:15:09 】 【 来源:甘孜司法

  为深入贯彻落实司法部与省司法厅视频督查会议精神,推进甘孜州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建设,确保社区矫正各项工作有序开展,8月30日,甘孜州司法局召开全州司法行政系统社区矫正工作视频督查会。


1.png


  会上,甘孜州司法局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对九龙县、道孚县、稻城县社区矫正机构近期重点工作进行视频督查,并对社区矫正隐患排查整治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及《社区矫正法》相关知识随机提问抽查。

  

  会议指出:此次视频督查是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增进县(市)间相互交流学习寻找差距的有效举措,以督促实效推动各县(市)社区矫正机构认真履职尽责,提升社区矫正执法人员的执法办案水平,提升我州社区矫正执法水平。州局将建立常态督查机制,定期进行督查。

  

  会议要求,各县(市)社区矫正机构要紧扣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压实责任担当,坚持把社区矫正主责主业抓紧抓实抓严,精准掌握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底数,确保心中有数、心中有责、心中有策,综合运用集中学习、个别谈话、教育帮扶、公益劳动“四种手段”,牢牢守住不出事底线,特别是要坚决按照州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力抓好社区矫正对象的防疫宣传和教育引导,不给党委政府添乱添堵。同时,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警处置机制,针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做到第一时间消除隐患,确保社区矫正对象的绝对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