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甘孜 >
便民利民惠民!甘孜公安为民情怀五项举措深化“放管服”改革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9-02 16:27:2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户籍办理 “少跑腿、少路费、少排队”、流动车管所送考下乡、启动办证延时服务……8月31日,记者从甘孜州公安局了解到,自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开展以来,甘孜公安努力在“放”上求突破,在“管”上求规范,在“服”上求实效,切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


1.jpg


  依托“微户政”,让群众少跑路。落实下发业务办理权限+开通返乡农民工办证绿色通道+推广“甘孜微户政APP”三项制度,实现户籍办理 “少跑腿、少路费、少排队”。今年以来,共受理居民身份证44639张、省内异地身份证2909张、省外异地办证508张,居住证6550张、居民户口薄38600余本、办理户籍业务174814件,出生登记6753人。

  

  依托“上门办”,落实便民举措。设立川藏铁路雅江段1个警务站2个警务室,全力护航川藏铁路建设的同时,逐门上户指导企业完善内部安保制度和企业安保人员培训,打造最优服务。成立“流动车管所”开展“送考下乡”活动,推动“只跑一次”向“一次不跑”改革,直接服务群众4198名,受理摩托车考试申请837人,现场办理摩托车驾驶证369本。变“坐堂办证”被动服务为主动“上门办证”服务,对身份证办理存在实际困难的群众,派出所民警携带办证设备到群众家中“上门办证”,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今年共主动“上门办证”100余张。


2.jpg


  依托“一窗办”,实现一站式办证。整合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在交警支队构建“一个窗口全受理”政务服务模式,推行车驾管业务一窗受理,使群众享受到“一次取号、一窗申请、一人受理、一次办结”的集成化服务,解决群众办事跑腿“痛点”。在州公安局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设立集出入境、治安、网安、禁毒为一体的公安政务服务综合窗口,进一步推动更多行权审批服务事项进驻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实现审批服务事项集中办理、集中监管。

  

  依托“网上办”,优化营商环境。打通服务群众“快车道”,推行公章刻制全程网上办理,切实让企业单位“少跑路”,并安排专人全程跟踪服务办理,先后网上巡查公章审批16504件,规范公章刻制工作。依托“四川政务服务平台”,全面开展“川渝通办”事项网上办理工作,编制办事指南,规范事项受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等各环节管理,实现川渝通办事项“一地认证、全网通办”。


3.jpg


  依托“延时办”,提升服务效能。为有效解决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无处办事”现实困难,结合夏季作息时间,康定市公安局率先启动延时服务,在每周星期一至星期五中午1时30分至3时(节假日除外)启动办证延时服务。共为189名群众提供了办证业务,获得了社会广泛好评。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