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甘孜 >
徒手刨土救出3个生命,却没能救下自己的爸爸和妹妹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9-08 11:53:46 】 【 来源:甘孜政法

  磨西镇,距离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特警支队驻地约90公里。

  

  一边清理路障,一边全速前进,甘孜特警240名先遣队员抵达震中后,立即展开抢险救援工作。

  

  “当时现场一片混乱,群众陷入一片恐慌。”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特警支队机动处突二大队队员秦晓强说。


8.jpg


  天黑,废墟,余震,如一块块大石头一样,压在每个特警队员的心头。每个人都明白,每耽搁一分钟,被困群众生的希望就少一分钟。

  

2.jpg

  

  “他们永远离开了我……”在救援一线,忙碌一整天后,秦晓强突然掩面痛哭。


3.jpg

  

  随着秦晓强哽咽的讲述,战友们才知道,在他随队奔赴震中磨西镇时,已经得知自己家乡泸定县得妥镇属于受灾地区,家人一直处于失联状态。

  

  “一定不会有事的!”压抑着心中的阴霾,秦晓强不断地安慰自己,保持镇定,全力投入到抢险救援工作中。

  

  然而,9月6日凌晨3时,噩耗传来。

  

  “家里的房子被山体滑坡掩埋,爸爸和妹妹永远离开了我们。”电话那头,秦晓强的姐姐早已泣不成声。

  

  从未掉过眼泪的秦晓强,被战友们称为“硬汉”。这一次,望着家的方向,27岁的秦晓强泪如雨下。

  

1.jpg

秦晓强参与救援(左下角)

  

  在救灾现场,秦晓强和战友们连续奋战13小时,在废墟之中徒手挖出了3名被困群众,却没能见上自己父亲和妹妹最后一面。

  

  得知情况后,州局党委和支队立即安排秦晓强返回家中。

  

  此时,他们的家庭,更需要他们这根顶梁柱。

  

  救援仍在继续!悲痛与遗憾,不断激励着战友们奋勇前行……


5.jpg

  

  目前,秦晓强再次投身抗震救援工作。

  

  稿件来源:甘孜特警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