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甘孜 >
看得见的安全感 高原建起旅游警务室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11-03 07:01:1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沙江村旅游警务室启用1个月,给了群众看得见的安全感

  

  近日,记者在道孚县公安局八美分局沙江村旅游警务室看到,省公安厅派驻沙江村第一书记林强一大早就赶到警务室,为一天工作做准备。

  

  这个警务室坐落在海拔3500米的甘孜州道孚县八美镇沙江村、紧靠G248川西旅游小环线熊猫大道、紧邻墨石公园、亚拉雪山、木雅嘎达等川西著名景区,今年10月1日正式启用以来,为周边村民和游客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和服务,有效预防和制止违法犯罪行为,为川西旅游环境聚力增效,为沙江村旅游发展保驾护航。今年国庆期间,一名外省游客凌晨在警务室获得医疗救助后感慨地说:“当我们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中惊慌失措时,映射在夜空中交替闪烁的红蓝色灯光,犹如一盏明灯温暖了我们的心,给了我们看得见的安全感。”

  

  记者了解到,省公安厅定点帮扶道孚县沙江村驻村工作队,自2021年7月开展工作以来,结合沙江村地理位置、旅游发展前景、法治环境需求,立足建设“平安村寨”助力乡村振兴治理有效为基础,在大力推动旅游发展的同时,不断对自身旅游服务水平进行提档升级,将旅游发展和法治建设相结合,以法治护航美丽乡村建设。沙江村旅游警务室由省公安厅帮扶建设,由道孚县公安局八美分局进行管理使用,以分局警力为主,沙江村依法治村工作队为辅开展工作,警务室将法治宣传、人民调解、公共服务三者融为一体,给村民、游客、旅游服务从业者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更好地为沙江村旅游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警务室运行至今,已调解各类纠纷5次,提供旅游咨询、医疗救助20余次,为村民提供公共服务10余次,获得了群众一致好评。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张磊 文/图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