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甘孜 >
甘孜州建立多部门执行协作机制 着力打击药品违法犯罪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11-08 11:16:04 】 【 来源:甘孜日报

  今年以来,甘孜州市场监管局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多措施有效畅通行刑衔接,形成执法合力,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色达、德格、泸定县局联合公安机关查处3起涉嫌制售假药案,上述案件已启动行刑衔接、大要案件程序。

  

  该局着力构建全面协作配合机制,与公安、检察、法院、司法四部门联合制定《市场监督管理“行刑衔接”协作配合工作制度》《市场监管领域“行刑衔接”相关工作制度》等制度,建立执法协作工作机制,切实保障行刑衔接工作落地落实。召开药品安全执法协作工作联席会议,不断完善部门间信息通报、联合办案、案件会商、挂牌督办和联合培训等机制,加强药品刑事案件查处过程中的协作配合,互通信息情况,形成打击违法犯罪的坚强合力,牢牢守住药品安全底线。

  

  该局还在州食品药品检验所建立涉案药品检验绿色通道,为涉案药品提供高效快捷的检验技术支撑,更好地配合公安部门做好涉案药品检验、认定工作。

  

  为强化快速执法协作配合,该局建立常态化联络会商机制,各部门确定专人具体负责行刑衔接日常工作。对需要双方联合查办的重大案件,及时商请对方提前介入、联合执法;对复杂、新型、重大案件,及时进行会商,确保办案的效果和质量。

  

  周强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