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甘孜 >
德格县法院:筑牢反电诈“防火墙”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12-13 10:40:53 】 【 来源:甘孜日报

  为了预防、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进一步加强群众和全院干警的电信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水平,共筑电信网络安全防线。近日,德格县法院组织全院干警学习《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并深入社区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活动。

  

  学习会上,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立法背景和意义,领学了主要条文,并结合法条对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种类及常见手段作了详细讲解,使全院干警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有了进一步认识。会后,各庭室、办公室组织干警进行小组学习,交流了学习心得,加深了对电诈相关知识的了解。全院干警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职责、任务,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全面提升了依法打击、防范反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水平。

  

  当日下午,该院干警走街串巷,在超市、广场等地宣传《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并结合具体案例,为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和方式,提示群众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也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避免财产损失。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册200余册,增强了群众对《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了解和认识,提升了他们的防骗意识,进一步筑牢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防火墙”。

  

  南加措 则绒卓玛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