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甘孜 >
甘孜州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严寒天气救援装备实战性能测试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12-29 12:47:08 】 【 来源:甘孜日报

  为深入分析低温环境对救援装备作战效能的影响,全面掌握救援装备在特殊条件下的实战性能,优化救援装备结构和作战编成,切实提高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的救援能力,根据总队的统一安排部署,12月23日,州消防救援支队按照提前制发的测试方案,在总队战训处的视频连线指导下,组织开展了严寒天气条件下救援装备的实战性能测试。

  

  此次测试地点位于康定市榆林特勤消防救援站,分白天、夜间两个时间段,对个人防护类装备、救援器材装备、应急通讯装备、消防执勤车辆等4大项27个科目的作战效能进行实装实地测试。

  

  测试过程中,全体测试人员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开展工作,准确收集数据,做好相关记录。操作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和步骤开展每一项测试;摄像人员全方位地记录好原始影视资料,确保测试活动顺利开展。

  

  此次测试活动收集了大量真实可靠的测试数据,为支队指战员在低温寒冷环境下开展各类救援工作提供了基础数据。下一步,支队将对测试结果进行分析,进一步优化低温条件下救援装备的携带标准,梳理出寒区昼夜个人防护标准,对高寒地区救援装备能力、救援轮换机制、后勤保障能力等方面提出参考建议。

  

  支队作战训练科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