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甘孜 >
村民家中失火 民警救火又捐款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2-14 15:10:5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黄勇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张磊 乡城县公安局供图

  

  白色藏房是乡城县具有代表性的特色建筑,近日,乡城县公安局青德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青德镇仲德村白某一家不慎失火,大火在该户的白色藏房内蔓延。


1.jpg


  在接到报警电话后,青德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火灾现场救火。出警民辅警会同消防队员、乡镇干部、村民一起开展灭火救援工作。在现场,派出所民辅警们进行了分工,一组负责抢救财产;一组同消防员一起,牵着消防水带爬上墙头,站在窗前与大火抗争;一组组织群众有序开展救援,防止再次发生意外,及时疏散车辆,保证救援车辆的畅行。


2.jpg


  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中午14时10分,大火终于被扑灭。在救援过程中,青德派出所有两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一名辅警洛绒更乃受伤较重,他在抢救群众财物时左手大拇指两根肌腱断裂。在扑灭大火后,洛绒更乃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此次火灾将白某家的房屋主体全部烧毁,家中财物基本上化为灰烬。警民鱼水情,在了解到白某家的具体情况后,青德派出所民辅警自发进行了募捐。你五十我一百,大家纷纷献上爱心,短时间内筹集到捐款一千余元,给受灾的白某家送去了派出所的一份爱心。

  

  “家中突然失火,造成了这么大的经济损失是谁都不想的,希望你们能克服困难,不要失去对生活的信心,相信生活还是会越来越好的。”青德派出所教导员李贵海安慰白某家的老人,并对他们一家的日常生活情况进行了解,让白某家有什么生活上的困难就提出来,派出所会尽全力帮助解决。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