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甘孜 >
“狂飙”3000里 雷锋所长带队追回被盗赛马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2-22 10:27:0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雷锋所长”刘鹏率队横跨四省,两天两夜“狂飙”3000里破获盗马案

  

群众感谢刘鹏和同事为他们找回了赛马

  

村民们牵回失而复得的赛马

  

  近日,甘孜县公安局下雄派出所民警横跨四省,两天两夜“狂飙”3000里,破获一起盗马案,为辖区农牧民群众挽回损失近7万余元。

  

  8日清晨,甘孜县下雄乡地庆村牧民达瓦,早早起身来到赛马养殖牧场,发现牧场大门敞开,他和同村牧民的7匹赛马不见了。经过两天搜寻无果后,地庆村村支书意识到马匹可能被偷,便于10日到下雄派出所(洛戈梁子警务站)报案。

  

  接到报警后,有“雷锋所长”之称的下雄派出所所长刘鹏带领民警即刻赶赴现场展开调查。第二天,翻山越岭找寻线索的民警终于在离盗马现场30多公里的飞机坝找到重要车辆轮胎印和被故意破坏的零星马蹄印。通过分析排查,民警调取监控掌握了重要车辆线索。甘孜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成立以下雄派出所和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组成的联合专案组,对案件进行侦查。专案组民警进一步追查到以泽某某为首的盗马团伙,立即成立追捕组和追马组开展案侦工作。

  

  追马组由刘鹏带队,从甘孜出发路经四省多地,开启3000里“狂飙”。在沿路公安民警的通力配合下,刘鹏与同事终于在外省某地一个马匹交易市场中将7匹被盗马找到,并于19日下午将马匹送回失主手中。

  

  骏马回家了,国道317线重要进出通道的洛戈梁子充满了欢声笑语。当办案民警和载运马匹车辆到达下雄派出所时,排成长龙的牧民群众早已等候多时,他们为民警献上备好的哈达,送上鲜红的锦旗。达瓦感慨地说:“真的很感谢,如果没有民警,我们连马的影子都见不到。”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张磊 甘孜州公安局供图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