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甘孜 >
泸定公安查处为诈骗团伙实施诈骗提供帮助案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3-07 10:11:1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架设设备 帮诈骗团伙诈骗

  

泸定公安查处为诈骗团伙实施诈骗提供帮助案

  

  近日,泸定县公安局查处甘孜州首例架设VOIP设备为境外诈骗团伙实施诈骗提供帮助案。

  

  今年2月26日,泸定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泸定县境内有不法分子架设VOIP设备为境外诈骗团伙实施诈骗提供帮助。泸定县公安局立即调配警力于当日16时许在泸定桥广场将违法嫌疑人肖某抓获,并在肖某家中依法搜查发现处于连接状态的网关设备1套、宽带调制解调器4套、固定电话座机1部等作案工具。

  

  经审讯,肖某称其为获取非法利益,使用本人身份信息分别在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两家通讯运营商进行登记并开通宽带及固话业务,购买VOIP固话网关设备。据统计,从2022年12月14日至今年2月23日,境外诈骗团伙利用肖某架设的网关设备累计拨打诈骗电话1500余次,诈骗群众49万余元。

  

  3月2日,泸定县公安局依照《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相关规定对违法行为人肖某作出行政罚款5万元,并处行政拘留12日的处罚。

  

  (周鹏 方相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王焰)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