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甘孜 >
甘孜县下雄乡派出所:天天都是“雷锋日”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3-07 17:39:34 】 【 来源:甘孜日报

天天都是“雷锋日”

  

甘孜县下雄乡派出所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1.jpg

民警走村入户开展志愿服务。

  

  ◎赖红 宋婕 文/图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沉淀,它早已深入骨髓、镌刻于心。在海拔3980米的雪域高原上,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坚守岗位强服务,冲锋在前勇担当,为百姓排忧解难。对于他们来说,一年365天每天都是“雷锋日”,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他们都秉持着雷锋精神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他们就是甘孜县公安局下雄乡派出所(洛戈梁子警务站)的民辅警。

  

  近日,他们组建了“学雷锋服务志愿小分队”,在卓达雪山下开展了“学习雷锋”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当天,全州“学雷锋青春榜样优秀青年”刘鹏所长带队,再次上门走访慰问了下雄一村62岁的独居老人梅朵拉措,关心她的日常生活情况,了解其困难和需求,并为她家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梅朵拉措动情地说:“下雄派出所的民警们每年都来看我,对我的问题、困难很上心,不仅给我送来了大米、清油,每次来还会帮我干家务活。他们是党和人民的好干部,非常感谢他们。”

  

  随后,民警前往地庆一村,为群众传达地庆村盗马案件的最新进展。

  

  据悉,2月8日,地庆一村发生了团伙盗马案件;2月10日,村民报警,该所民警展开侦查。经过日夜兼程探案,辗转四省狂飙三千里,2月17日,民警追回马匹,并于3月2日将此盗马团伙一网打尽。

  

  走进失主家里,刘鹏告知其盗马团伙已全部抓捕归案的消息。群众得知消息后,紧握住刘鹏的双手,连声“噶真切”表达着自己的感激之情,并高度赞扬派出所民警认真负责的精神和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地庆一村村民达瓦降措激动地说:“派出所的民警追了3000多公里,帮我们找到了马,还抓住了小偷,真的很感谢他们,我们安心了。”

  

  在下雄乡派出所的“忠诚留言墙”上,写满了来自各地民警和游客的留言,其中有一行藏文惹人注目,其意思是“感谢,吉祥如意”,不一会又见一牧民群众留下了同样的祝福语。他们说,希望在这座雪山的见证下,把祝福一直留在他们的身边。

  

  雷锋精神,最好的纪念就是传承。下雄乡派出所以平凡和朴实的行动打造“雷锋式警队”,在昔日红军长征翻越过的雪山上,在“雷锋所长”刘鹏的潜移默化下,赋予了雷锋精神新的时代意义。

  

  刘鹏说:“我们不只是学习雷锋精神 ,不止于纪念雷锋,我们会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把雷锋精神融入到为人民服务的点滴小事中,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365天都是‘雷锋日’!”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