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甘孜 >
康定市检察院:贯彻落实《青藏高原 生态保护法》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8-29 16:58:02 】 【 来源:甘孜日报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法》,近日,康定市检察院制定了《康定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法>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以检察职能全力保护青藏高原的生态环境。

  

  《方案》明确,要结合康定实际,以“四大检察”为抓手,工作中要统筹发力、相互贯通、全面协调,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助推《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法》的贯彻落实,更好发挥法律法规在社会中的推动力和保障作用,守护好青藏高原优质生态系统。

  

  《方案》要求,要推动《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法》全面有效实施,为保护青藏高原生态环境提供法治屏障。要严格执行法律法规规定,依法惩治破坏环境资源犯罪,积极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强化民事行政检察保护生态监督职能,依法护航青藏高原的优质生态环境。要深化学习宣传,依托康定检察“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通过集中宣传、典型案例释法说理等方式,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规定、工作成效和重大意义,提升全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最大限度凝聚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合力。

  

  下一步,康定市检察院将不断强化生态发展优先理念,创新工作举措,努力实现检察资源最大化利用、监督手段最大化运用、监督效果的最大化提升,助推青藏高原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为建设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王晶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