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甘孜 >
“慈善达人”向三仟 善地德格扬大爱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10-12 11:11:37 】 【 来源:甘孜日报

  ◎李於松

  

  勤勤恳恳践忠诚,扶危济困显担当。十月的川西雪域高原上,天气已是回寒倒冷,如同已入冬,很多人都已经穿上保暖衣和棉服,10月8日,德格县公安局“慈善达人”向三仟又向中扎科镇雄拖小学和龚垭镇寄宿制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753套新衣服。

  

  “天气变冷了,我联系社会爱心人士们定制了新衣服,为高原慈善尽点绵薄之力。”753套衣服里有棉校服,也有御寒的羽绒服,雄拖小学302套,龚垭小学451套,向三仟把衣服发到每一个孩子手中。

  

  向三仟的暖心故事还有很多。

  

  “治病的钱我来想办法!”2022年2月底,在他的不断帮助下,中扎科镇瓦通村的重症村民出院;

  

  “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提升老龄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2022年3月初,中扎科镇警察版的“乐龄陪伴”出现,他让23名老人欢聚一堂,为偏远牧区老龄群体的夕阳生活送去了“公安关怀”;

  

  “同学们好,寒冬已至,我们从爱心人士处筹集到700件羽绒服,请挑选合适的尺码。”2022年11月16日,德格县竹庆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在寒冬降临之际收到了一份暖意融融的“礼物”;

  

  在雅砻江畔,向三仟和76岁的呷绒阿妈有着“母子”深情的故事;

  

  在“六一”儿童节时,他为学校精心准备了一份30台电脑,投影仪、复印机各一台及6000元助学金的精致节日礼物;

  

  如今,他每月都会为2名中扎科镇的“五保户”购买一定生活物资。

  

  工作中,向三仟始终以“国之大者”就是“责之重者”的觉悟与行动,高位推进局党委的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强化队伍建设,在治安防范、巡逻防控等工作中扛起了“锋线尖兵,守护善地”的公安担当。生活中,他秉持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大爱精神,积极奔走联络爱心人士,表慰问、献爱心、送温暖,充分彰显了党员干部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

  

  人物名片:

  

  向三仟,在结束9年军旅生涯后,光荣退伍。2017年入警,现任德格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大队长。参加工作以来,先后荣获“优秀公务员”3次、“优秀民警”2次、“优秀党务工作者”2次,个人嘉奖1次。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