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甘孜 >
两州六县检察院共护大渡河生态环境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12-07 11:33:0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2月5日,两州(甘孜州、阿坝州)六县(丹巴县、泸定县、金川县、马尔康市、小金县、壤塘县)大渡河上游检察机关在金川县检察院召开毗邻地区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工作协作联席会议。六县检察院检察长及各县市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六县检察院检察长及相关人员深入研讨了大渡河生态环境存在的相关问题、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的现实需要、建立协作机制的具体事宜,交流了六县检察院流域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为两州公益诉讼案件献计献策。通过磋商,最终明确了建立办案信息共享制度、线索移送反馈机制、开展专项行动等多项具体协作内容,并联合会签了《关于建立毗邻地区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工作协作实施办法》。

  

  会议指出,区域协作是解决公益诉讼中跨区域、大规模或复杂问题的有效途径。通过加强不同地区、不同检察机关之间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高整体办案质效。通过跨区域协作,开展区域案件线索移送、重大案件联合办理、信息资源共享、生态保护协同修复、联防联控溯源治理、联合学习研讨与协同普法等工作,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区域合作格局。六县将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共同推进大渡河流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综合治理。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金川县检察院“鹤翔兰萨·措朗沟”公益保护工作室。

  

  (曾小谦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王焰)


编辑:漆颖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