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甘孜 >
“孤岛24勇士”代表徐凯当选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4-01-10 09:54:4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image.png

徐凯指导特警队员 省公安厅供图

  

  1月9日,在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中央宣传部、公安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2023“最美基层民警”先进事迹。甘孜州公安局特警支队战训勤务科科长徐凯光荣当选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在“9·5”泸定地震救援中,徐凯带领“孤岛24勇士”逆行震中,生死营救六天五夜,圆满完成任务,并获得公安部通报表扬。在2012年“全国公安特警红蓝对抗比武”、2013年“四川省特巡警大比武”、2014年“四川省特巡警大比武”中,甘孜特警蝉联综合体技能单项科目“团体第一”,2014年,徐凯以3分14秒的成绩获得“综合体技能科目”第一名,打破纪录并保持至今。2015年,徐凯主动请缨,远离家乡,奔赴新疆工作。在危险面前,他毫不退缩,践行使命,于2019年、2020年带队驻训在一线,先后圆满完成了维稳处突、抢险救援、安保、疫情防控等任务。

  

  12年的特警生涯,徐凯始终在一线奔波,一身特警作战服对他而言,是永不褪色的“皮肤”。作为一名公安特警队员,他用担当擦亮了胸前的党徽和头上的警徽,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书写了对党的忠诚和对公安事业的热爱。

  

  四川公安机关将以“最美基层民警”宣传发布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公安民辅警全力推进“谋治”系列专项行动,忠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薛琪舰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


编辑:漆颖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