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甘孜 >
急事急办暖人心,绿色通道解民忧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4-03-15 13:47:40 】 【 来源:平安甘孜

  “出入有境,服务无境”。近日,两名群众因急事需要办理出境申请,康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特事特办,及时为群众开通绿色办证通道,用最短时间为他们办理了出境业务。


13.jpg


  “要不是你们的帮助,我今天肯定没那么快办结业务,更麻烦你们为我的事跑上跑下,还专程送我到州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咨询”。2月22日,康定市民王某某十分焦急来到康定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称其父亲在澳门旅游期间发生车祸,病情危急,急需出境照顾。值班民警在核实情况后,立即为王某某开启“绿色通道”,按照流程第一时间进行受理,为缩短办证时间,出入境大队民警主动作为立即与相关单位和上级业务部门联系为王某某申请加急办理,仅用5个小时就完成了从当地受理到省厅领证的全过程,快捷高效办结了申请业务。

  

  “我今天真是遇到好人了,拿到证件我就可以去香港照护哥哥了,谢谢你们,警察同志!”3月1日下午临近下班时候,李某神色焦急地来到康定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求助,称他的哥哥在香港理工大学就读期间患重病,现已住院,因住院期间无人陪护,急需出境照顾,希望民警可以帮助他。值班领导了解情况后,立即将其带到服务窗口,一边安抚他的情绪,一边审核他提供的申请资料。考虑到申请人此行情况特殊,时间紧迫,窗口民警迅速整理好相关材料,开通绿色通道,为申请人加急办证,最终李某顺利拿到证件,出入境民警用热情高效暖心的服务,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2024年来,全州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共受理、审批、复函各类出入境证件及签注理901余件,为群众提供节假日延时服务372人次,为紧急出国的人员和老年人提供绿色通道服务80人次,有效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树立了甘孜公安良好的窗口形象。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