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甘孜 >
全州公安机关积极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4-03-18 16:49:34 】 【 来源:平安甘孜

7.jpg


  为防范和打击制假侵权违法犯罪行为,有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5日,在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全州公安机关经侦部门联合市场监管、工商、银行等多部门分别在辖区内开展“3·15”主题宣传活动。


6_副本.jpg


  活动现场,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现场解答群众提问、入户宣讲等多种形式,重点开展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及对养老诈骗、非法集资、网络传销、信用卡诈骗等典型犯罪常用手法、作案特点的介绍。通过与群众真诚的交流,让群众真正了解、认识假冒伪劣商品对生活和社会带来的危害,提高对假冒伪劣商品的识别能力,提醒广大群众要切实提高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7_副本.jpg


  此次活动,全州经侦部门共出动警力1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设立宣传、咨询台20余个,悬挂横幅30余条,制作宣传展板画报10余个,并现场解答群众疑难问题200余条。充分展示了全州公安机关打击假冒伪劣犯罪的决心和信心,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充分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防范和打击经济犯罪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发挥了经侦部门打击犯罪、树立形象、普法教育、防范风险的综合效能,切实营造了全民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浓厚氛围。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