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甘孜 >
聚合力、调纠纷!新龙公安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绘就平安底色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4-03-21 10:34:09 】 【 来源:新龙公安

  3月18日,在新龙县公安局和平派出所民警辅警和洛古乡党委政府工作人员的见证下,昔日因为门前道路宽度引发争端,各持己见、互不相让,矛盾不断激化的四家人,通过派出所民警辅警、乡党政工作人员反复走访、实地踏查和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耐心劝导,涉事双方最终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互相谅解,握手言和。

  

  “为了我们邻里和睦相处,避免事态升级,造成不良后果,你们三番五次给我们做工作、讲法理,让我们清楚了遇上烦心事,要通过合法渠道反映自身利益诉求,也让我们明白了远亲不如近邻的道理,谢谢你们的用心帮教和耐心调解。”主动在调解书上签完字的四位群众,面对满意的调解结果,心生感慨,连声致谢。


8.jpg


  矛盾纠纷无小事,积极化解促和谐。而今,类似这样成功调处各类矛盾纠纷,被群众认可致谢的场景,在新龙公安基层所队已成为常态。

  

  高效化解纠纷,擦亮平安底色。长期以来,新龙县公安局始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着眼"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宗旨, 充分发挥派出所“前沿哨“、”压舱石“作用,以“进百家门、问百家事、知百家情”方式,将走访排查融入日常工作,集中开展矛盾纠纷拉网式摸排,多层次搜集矛盾纠纷线索,及时风险评估研判,及时发现矛盾源头,为调和化解各类社会矛盾争取工作主动权。同时,为有效预防各类矛盾纠纷引发的影响社会治安不稳定因素,派出所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从碎片治理向深耕善治转变,积极主动与乡镇构建联勤联动机制,靶向施策,同向发力,全方位、多元化开展防范化解工作,最大限度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9.jpg


  据统计,今年以来,新龙县公安局9个派出所成功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35起,较好她了辖区社会治理与平安建设同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步增强。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