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甘孜 >
德格公安冰河救援95后辅警曲尼被授予 “见义勇为公民”称号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4-03-23 09:56:23 】 【 来源:平安甘孜

  曲尼,男,藏族,1995年9月生,中共党员,甘孜州德格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


1.jpg


  2023年12月23日16时许,在德格县滨河路色曲河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男孩被河水裹挟着往色曲河下游冲去,越往下游河水越深越湍急,河底也是乱石嶙峋,河岸两边群众不停在呼救。危急时刻,德格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曲尼完成执勤任务准备回家,远远的听到河岸边有孩子在哭喊,还有大人在呼救,才看到了一个八九岁的男孩在河中被河水卷着沉浮往下游而去的一幕。事态紧急,刻不容缓,曲尼没作半点思考,一个健步冲到了河边,直接翻过护河栏,从三四米高的河堤上跳了下去。当天的室外温度零下8℃,曲尼跳进冰冷刺骨的河水中后,顾不上冰寒刺骨的疼痛,奋力朝往深水区卷去的孩子游去,一把抓住了孩子,往水浅的岸边拉。刚脱离险境的男孩,已经浑身瘫软、神色呆滞了,曲尼搂着孩子来到河堤下,在岸边群众的帮助下,很快被拉上了河堤,孩子也渐渐恢复了过来。

  

  2024年3月19日,曲尼被德格县人民政府授予“见义勇为公民”称号,并给予奖励。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