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甘孜 >
新龙政法系统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4-03-26 13:34:07 】 【 来源:新龙政法

筑牢防火屏障 守护绿水青山

  

新龙政法系统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近日,新龙县政法系统利用3月“四下基层”工作契机,深入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将各项工作落实到最小单元格,全面提升政法系统防灭火工作水平,切实防范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1.jpg


  做实做细宣传教育。采用“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政策知识宣传力度。线上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新媒体积极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及安全用火常识等内容;线下政法系统主要领导带队组成工作组赴各自联系点走村入户开展森林草原放灭火、民房用火用电安全,野外用火安全等安全生产督查宣讲工作。政法干警们用农牧民群众易于接受、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提醒群众注意森林防火及居家用火安全,同时设置宣传牌、张贴宣传标语、在重点林区及路口喷刷森林防火宣传标语、张贴禁火令,与农户签订森林草原防灭火承诺书、“敲门行动”向群众面对面讲解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意义和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全方位宣传,营造全民防火氛围,切实增强群众防火安全意识。

  

  做实做细隐患排查。通过走村入户的方式,围绕重点区域、重要部位和重点人群,对施工工地、输配电线路等开展全方位、拉网式风险隐患排查,重点排查了各村输配电线路、民房线路、群众家中各类电路、电线、火源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重大风险,做到问题隐患动态“清零”,确保全覆盖、不留死角。政法干警们累计走访农牧户200余户,排查安全隐患16个,现场整改11个,限期整改5个。

  

  筑牢防火屏障 守护绿水青山。下一步,新龙县政法系统将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好新龙的绿水青山。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