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提示 >
被骗七十万,只因一口锅!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7-14 10:54:18 】 【 来源:平安甘孜

1.png


  今年5月,甘孜新龙易女士(化名)为了免费领取空气炸锅遭遇刷单诈骗,一口气刷出去70余万元,同期,巴塘县的仁某(化名)也因刷单诈骗损失惨重。为此,甘孜公安奔赴多地,千里追踪,分别抓获易女士被骗案犯罪嫌疑人5人,仁某被骗案犯罪嫌疑人3人。目前,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千里追踪

  

  今年5月5日,朋友圈的一条免费扫码领取空气炸锅的广告,引起了新龙县易女士的注意,她不假思索便扫码进群了。在群中了解到只需要下载他们的APP关注抖音号并截屏,同时将自己的支付宝收款码发在群里就可以收到佣金。

  

  易女士按照指引做完第一单任务获利108元,随后其下载的APP群中开始派发优质联单任务。易女士连做两单后发现不能提现,在群中咨询时对方以各种理由要求其继续刷单,且明确告知如果不刷单,之前做联单任务垫付的资金就会清零。就这样,易女士在这种所谓的联单任务中越走越远,短短两天,刷进去748779元。

  

  5月8日,迟迟不能提现让易女士心急如焚,思前想后还是决定报警。接警后,新龙公安局迅速开展涉案银行卡账户止付冻结和案件侦破工作。案侦民警对受害人转账记录进行反复梳理,组织召开数次案件研判分析会,成功锁定绵阳人蒲某有重大涉案嫌疑。

  

  案件得到突破,案侦民警马不停蹄,驱车近千公里,5月15日,犯罪嫌疑人蒲某在绵阳市涪城区成功抓获。5月24日晚,又将涉案的王某、王某某、余某某、肖某某4人在自贡市自流井区抓获归案。

  

  经审讯,蒲某、王某等五名犯罪嫌疑人对其租借银行卡帮助上游组织转账洗钱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乘胜追击

  

  5月18日,巴塘县公安局转战千里,成功破获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成功抓获嫌疑人张某某、李某某、王某某,追回受害人被诈骗资金12万元,有力打击了电信诈骗犯罪的嚣张气焰。


111.png


  5月6日,巴塘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仁某报案称,其在网上通过刷单返利被人诈骗人民币29万元。接警后,巴塘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班进行侦查。

  

  经10余天的细致查询比对、分析研判、调查摸排成功锁定该案犯罪嫌疑人。

  

  5月18日,刑警民警远赴河北、广东等地,成功在石家庄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在佛山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在广州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并追回受害人被诈骗资金12万元。目前,案件深挖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警方提醒

  

  1.刷单是违法行为,凡是喊你刷单的,皆是诈骗!

  

  2.刷单诈骗手法多样,切勿贪小利吃大亏!

  

  3.警惕传销式刷单诈骗,更不要为了蝇头小利拉人头,祸害其他人!

  

  4.不要轻易扫描或点击来历不明的二维码和网站链接!

  

  (熊猫反诈)


编辑:张子垚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