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全省法院双向考评机制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5-26 11:23:2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省法院双向考评机制试点工作推进会要求


把审判指标与群众感受指标做到同步


  近日,由省高院主办,自贡中院协办的全省法院“案件审理期间”和“纠纷在院时间”双向考评机制试点工作推进会在自贡召开,通报前期工作情况,深入交流经验,部署下一步工作。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秦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高院协管厅级领导、二级高级法官杨玉泉主持会议。


  会上,省高院审管办对“案件审理期间”和“纠纷在院时间”双向考评机制试点工作前期基本情况进行了通报。自贡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洪汛与其他9个中基层法院院长分别围绕试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发言。


  秦海指出,探索建立“案件审理期间”和“纠纷在院时间”双向考评机制,就是要把法院内部的审判指标与人民群众感受的指标做到一致和同步,这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填平法院和群众在案件审理时长方面的认知沟壑,让人民群众在司法案件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常态化、长效化推进“感受公平正义”专项活动具有重要意义。全省法院一定要站在全局的高度,以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司法需求作为基本导向,积极探索“案件审理期间”和“纠纷在院时间”双向考评机制,实实在在抓好效率问题。


  秦海要求,全省法院要信念清晰、认识到位,当好“人民法官”,确保程序公正,求真务实作好试点工作。要提高站位、转换视角,注重结果导向,整体谋划,畅通流转环节,明确问责提升程序公正。要党政统筹、完善法检对接,借力调解,促进诉非衔接,深推判后答疑,充实力量力争群众满意。


  孟凡锐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郭建民


编辑:张潇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