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我省公安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5-27 10:40:4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敢于担当作为 争当标杆模范


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我省公安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我省公安系统38个集体和58名个人受到表彰。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第一时间组织民警辅警集中收听收看表彰大会实况。


  会后,全省公安机关民警辅警纷纷表示,表彰大会鼓舞斗志、催人奋进,要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紧紧围绕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敢于担当作为,争当标杆模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峨眉山市公安局社区民警唐红玉表示:“作为全国优秀公安局的一份子,我感到责任更大了。我们要通过每一起警情处置,每一次巡逻检查,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小矛盾、小纠纷千方百计解决好,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实现和谐平安的最大同心圆。”


  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区分局黄瓦街派出所荣获“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称号,黄瓦街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倍受鼓舞:“街巷有宽窄,为民无止境。我们将以‘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实绩,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


  巴中市公安局巴州区分局经侦大队被评为“全国公安优秀基层单位”,该大队民警纷纷表示,将坚定信心、珍惜荣誉、保持定力、接续奋斗,为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人民警察四个字,赋予我的是荣誉,也是责任担当。”作为四川获得“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荣誉中唯一的女性,大英县公安局禁毒缉毒大队大队长梁宇说,“能获得如此殊荣,我倍感荣幸。我要用有限的生命,做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这是我想要的人生,也是我成为人民警察的初心。”


  荣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的屏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蒋茂华说:“这个称号对我来说既是荣誉和光环,也是责任和动力,更是鞭策和鼓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珍惜荣誉、永葆本色、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保持好传统、发扬好作风、创造新业绩,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人民群众。”


  阿坝州公安局政治部民警俄波旺措观看表彰大会后说:“表彰大会的召开是对我们青年民警的激励。我们要学习和弘扬英模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为民爱民的公仆情怀,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


  回应群众急难盼,情牵基层喜乐忧。“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三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一级警长谌晓蓉说:“作为一名110接处警民警,我将以实际行动向此次受表彰的先进英模学习致敬,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


  何时可见真本性,高原风雪弥漫处。“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甘孜州康定市公安局折多山警务站副站长、四级警长包永鹏说:“这份沉甸甸的荣誉属于和我一起在折多山警务站并肩战斗的战友们。不管今后的路还有多长,我将继续传承折多山警务站缺氧不缺信仰的精神,坚守在‘康巴第一关’,折多山有我们在,平安在!”


  “守好这三尺见方的户籍窗口,继续服务好辖区群众,争做群众心中的贴心人。”获得“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称号的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治安大队一级警长杨霞说,“这是一次莫大的精神鼓舞,我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三支队十大队大队长唐娟娟,从警19年来一直坚守在高速公路保平安、护畅通的一线,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唐娟娟表示:“我将牢记共产党员使命,践行入警初心,将人民期盼作为最高工作目标,怀着对党和人民的赤诚之心继续扎根基层,奉献自己的一生!”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省公安厅网安总队四级高级警长刘芳说:“感谢党和人民给予我的信任与荣誉,感谢常年扎根在网络安全保卫战线的战友们的默默奉献与赤诚坚守。我将以公安英模为榜样,更加努力,勇于进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


编辑:张潇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