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体育法完成修订 体育科目纳入初高中考试范围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6-28 11:07:5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2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经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体育法、黑土地保护法、关于修改反垄断法的决定、关于修改全国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的决定。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24日表决通过新修订的体育法。新修订的体育法将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修订后的体育法由原来的8章、54条增加至12章、122条,其中增设四章分别对“反兴奋剂”“体育仲裁”“体育产业”和“监督管理”作出专门规定。


  此次修订“改”的幅度大。如将“学校体育”一章修改为“青少年和学校体育”,拓展完善优先保障范围,推动形成青少年和学校体育协调融合发展格局;将“体育社会团体”一章修改为“体育组织”,充分发挥体育组织自治功能,激发体育组织参与体育事业发展的创造性和积极性。还对“法律责任”作了较多修改,完善违法行为的惩罚措施,加大惩罚力度。


  针对学生体育活动时间不足问题,新修订的体育法明确要求学校必须开齐开足体育课,保障学生在校期间每天参加不少于1小时体育锻炼;将体育科目纳入初中、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范围;预防和控制青少年近视、肥胖等不良健康状况,建立健全学生体育活动意外伤害保险机制等,大大加强了对青少年体育的保障制度。


  据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晓雨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