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5.12 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5-13 10:46:02 】 【 来源:甘孜司法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5月12日上午,道孚县司法局联合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 县林草局、县气象局、县红十字会、县消防大队、县融媒体中心在法治文化广场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1.jpg


  线下活动形式多样

  

2.jpg


  通过面对面宣讲、现场解答、发放应急救援手册等方式,重点宣传《宪法》《民法典》《防震减灾法》《人民调解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常识,并紧紧围绕防灾减灾安全教育这一主题向广大群众介绍了身边常见灾害事故发生可采取的应急防范措施,普及灾害常识和常见灾害的预防、自救、互救的知识得到来往群众的一致好评。活动中悬挂横幅7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宣传品3000余份。

  

  线上宣传生动形象

  

640.jpg


  5月12日,在“道孚司法”微信公众号宣传防灾减灾小常识,内容包括:火灾逃生、应急自救、地震逃生、地质灾害、防灾减灾等形象生动的动漫图组,让法律深入人心。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对防灾减灾的法律意识,提高群众对日常灾害及突发事件的能力,营造了全民共同参与防灾减灾的法治氛围,为构建法治道孚提供了良好的法治保障。


编辑:于泠澍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