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甘孜州严把“三个关口”圆满完成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5-30 09:44:28 】 【 来源:甘孜司法

  5月28日,甘孜州司法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考试,州、县市司法局严把三个关口,圆满完成组考工作。

  

1.jpg


  一是严控资格审核,把好“程序关”。牢牢把好新申领行政执法人员资格审核关,严格行政执法准入门槛,对拟从事行政执法人员所在单位主体资格、在编在岗等情况逐一审核,确保参加考试人员符合基本要求。

  

  二是筑牢安全防线,把好“防疫关”。考试前,对参加考试的3548名具备考试资格的行政执法人员的疫情防控等级进行了全面摸排,全部处于低风险等级,符合参加考试条件。同时,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做好考试中的疫情防控工作。考生入场前,严格检查考生的健康通行码,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实施酒精消杀等,确保考试过程疫情防控制度落实到位。

  

  三是严肃考试纪律,把好“考纪关”。以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为总要求,及时发布考试须知及注意事项,明确时间节点,对考场布置、考试纪律等方面统一作出要求,确保公平公正,考试成绩真实有效。

  

2.jpg


  考试前,司法局以“互联网+”的形式组织全州3302人参加了为期一个月的通用法律知识线上学习,学习内容涵盖《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等多部和日常执法工作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案例分析,进一步拓展了执法人员行政法律知识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全州19个考点,3548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此次考试,其中乡镇参考人员1062名,参考人数创历史新高,为我州乡镇综合执法改革夯实了人才基础。全州各级行政执法机关将以此次考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工作,不断提升执法人员的法制观念和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全力推进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程。


编辑:于泠澍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