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甘孜州司法局召开律师工作座谈会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6-13 11:13:00 】 【 来源:甘孜司法

  近期,甘孜州司法局召开律师工作座谈会,州司法局副局长徐继珂主持会议并作工作安排,律师工作科、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和在康6家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律师服务收费的意见》《关于建立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制度的意见(试行)》《律师涉诉信访接访工作制度》《司法部办公厅关于张家慧案孙永一案涉案律师依法处理情况的通报》等文件精神。

  

1.png


  会议强调

  

  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聚焦动态清零推进“两个覆盖”,深入贯彻3月23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在省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联席会上讲话要求,认真落实州委组织部印发的《全州两新组织“两个覆盖”动态清零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加快推动未组建党组织的两新组织和未纳入组织管理的党员动态清零。聚焦党建带群建工作,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全省两新组织党建带群建工作的指导意见》,要依法依章积极开展群团工作,培育一批党建带群建示范典型,切实把党建和群团工作优势转化为律所发展优势。聚焦党员律师队伍发展,各律所要加强党员律师的发展和培养,鼓励无党员律所优先聘用党员律师或党员行政人员,为建立党组织创造条件,不能让无党员律所长期成为党组织覆盖的“空白区”。

  

  持续做好“律师八大公益法律服务”。主动对标《四川律师八大公益法律服务专项行动总体方案》的八项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全面开展“1个法律顾问团+1个专项行动律师服务团”公益法律服务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川藏铁路建设等重大项目建设法律服务保障;二是配合开展四川同心律师服务团公益法律服务专项行动,积极做好协调对接和工作保障;三是深入开展全民普法公益法律服务专项行动,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四是大力开展“一村一法律顾问”公益法律服务专项行动,促进村(社区)组织民主决策、民主管理、依法办事;五是加力开展“万所联万会”公益法律服务专项行动,推动2022年实现省州县三级工商联所属商会合作机制全覆盖,为企业提供多样的公益法律服务;六是倾力开展农民工合法权益公益法律服务专项行动,促进企业自觉履行依法用工责任和社会责任,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七是持续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公益法律服务专项行动,帮助民营企业健全规章制度,维护合法权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法治化水平;八是助力开展疫情防控公益法律服务专项行动,动员律师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事业单位服务,做好经营风险化解、稳产稳工稳岗等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法律援助法》。健全常态工作机制,各律所要自觉主动在司法行政部门的指导监督下,积极配合法院、检察院以及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法律援助工作,细化完善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等制度机制;健全配套保障机制,修订完善《法律援助经费使用管理办法》,提高法律援助补贴标准,争取法律援助补贴免税措施,为刑事辩护全覆盖工作奠定基础,争取年底前基本实现审判阶段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健全维权惩戒机制,严格落实法院、检察院离任人员从事律师职业相关规定,从严整治“司法掮客”。

  

  参会律师们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围绕律师事务所党建、律师业务、存在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发言,畅谈当前律师工作现状、对律师行业发展建言献策,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专业优势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法治甘孜建设发挥参谋助手的作用。


编辑:于泠澍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