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甘孜州司法局深入新龙县开展送法进寺庙活动 “两新联百村·党建助振兴”党员律师乡村行活动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7-15 10:25:59 】 【 来源:甘孜司法

  为切实推进甘孜州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和律师服务经济社会质量发展水平,由甘孜州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继珂带领州司法局工作人员、四川明炬(甘孜) 律师事务所、四川首康律师事务所律师组成的工作组一行,于7月12日至13日,在新龙县开展送法进寺庙活动、甘孜州“两新联百村·党建助振兴”等活动。

  

1.png

  

  开展送法进寺庙活动。7月12日,工作组一行在新龙县司法局局长充翁益西的陪同下,深入新龙县吴瓦寺开展送法进寺庙活动。活动采取现场宣讲、悬挂横幅、发放宣传物资等形式开展,宣讲会上,首先州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继珂充分肯定了吴瓦寺在学法用法、守法持戒、爱国爱教、自觉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法律尊严作出的积极贡献。其次由四川明炬(甘孜) 律师事务所律师谯龙律师用通俗易懂的形式开展,着重从法律规定的寺庙、僧尼的权利义务开展宣讲,要求僧尼要带头遵守和学习法律法规、爱国爱教,自觉将个人的行为置于宪法和法律的框架内,在心中树立宪法意识、国家意识、法治意识、公民意识,时刻维护祖国统一,拥护民族团结,争做“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守法信徒,不断促进宗教和睦、寺庙和谐、社会和谐。 活动得到了吴瓦寺僧侣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带头学法、爱国爱教,珍惜和维护今天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为宗教和睦、新龙和谐作出贡献。此次宣讲活动,受教育僧侣50余人次,发放了法律进寺庙读本50余本,法宣制品(雨伞、帕子)100余份,悬挂横幅1个。

  

  “两新联百村·党建助振兴”党员律师乡村行。7月13日,州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继珂带队赴新龙县大盖镇竹青村、阿吉村开展律所党支部同结对村党支部共建共创活动暨法治宣传进乡村活动。在活动现场工作组一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结对村农牧民群众就《刑法》及防电信诈骗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案例生动,事实鲜明,在场老百姓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宣讲会后结对律所律师们分别与两村党支部党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村支部建设情况,并向两村党支部送上慰问金。同时,与结对村签订了法律服务协议,承诺免费为村民提供法律服务。通过律所党委与村基层党组织携手结对,充分发挥律师行业优势和“党建与法律服务”相融合效应,为结对村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2.png

  

  接下来共建双方将以党建为抓手,通过党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同步法律服务,共建基层法治,共同提升农村公共法律服务质量和水平,深入推动法律进乡村活动持续开展。


  (新龙司法)


编辑:张子垚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