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巴塘县司法局以人民调解助力疫情防控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8-24 11:53:35 】 【 来源:甘孜司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巴塘县突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甘孜州巴塘县司法局迅速反应,按照县委政法委、州司法局的工作要求积极动员基层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力量,在全县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地毯式排查模式,全县92个村(居)实现了疫情排查全覆盖,充分展现了基层人民调解员的守土有责,使命担当作风。党员先行,敢于担当疫情期间巴塘县基层广大人民调解员都在用自己的力量筑建起一道牢固的防控墙,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基层人民调解员的使命担当。

  

1.png

  

  在责任区内人民调解员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深入一线协助乡镇政府、公安、卫生防疫部门做好疫情排查工作,逐户排查登记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消杀灭菌事事落实,在基层树起一面旗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人民调解员。人民调解员投身本村、本行业、本小区防控工作中之外,还积极开展防疫知识与法律法规宣传工作,防止发生社会恐慌。调解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人民调解微信群、电话等载体,及时掌握疫情防控期间矛盾纠纷线索,采取规劝、说服、引导等方式及时化解一般性、苗头性纠纷,最大限度消除了疫情传播风险,确保矛盾纠纷第一时间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2.png

  

  情防控期间,甘孜州巴塘县司法行政机关始终坚持指导人民调解工作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努力坚守人民调解工作“第一道防线”,牢牢扎根基层,确保不掉线、不打烊,始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致力于全县疫情防控、人民调解两手抓,在积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人民调解工作,有力维护了巴塘县疫情防控期间基层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张子垚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