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理塘县格聂镇司法所:远程会见助帮教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11-10 11:21:35 】 【 来源:甘孜日报

  “爸爸、妈妈、老婆,你们最近好吗?我想你们了……”屏幕这端,泽某某某满怀期待地望着屏幕那端的爸爸、妈妈和老婆,动情地说着思念的话语。近日,这动人的一幕发生在理塘县格聂镇司法所远程视频会见室,这是该所成功为监狱服刑人员组织的首场远程视频会见。

  

  据了解,这个远程会见系统是依托司法行政专网,通过在司法所与监狱之间搭建网络桥梁,使在押服刑人员与亲属进行视频语音交流,能充分发挥亲情探视帮教作用,有利于促进服刑人员安心改造,增强其早日回归社会的决心与信心。

  

  会见结束后,泽某某某的家人表示,格聂镇司法所开展远程视频会见工作,让服刑人员家属在“家门口”就能与远在监狱服刑的亲属视频交流,使群众很受益,并且对司法所工作人员良好的服务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

  

  远程视频会见这一惠民便民好政策,有效解决了服刑人员亲属因身体不便、经济拮据、交通不便、时间受限、旅途劳顿等原因导致的会见困难问题,为在押服刑人员及其家属搭建起良好的沟通平台。下一步,该所将大力推广监狱探视远程视频会见,最大程度发挥亲情帮教作用,激发服刑人员改造的内生动力,让司法为民情怀落实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中。

  

  四郎次仁 叶强平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