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炉霍县司法局:安置帮教促就业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12-20 13:53:04 】 【 来源:甘孜日报

  为切实加强对刑满释放人员的安置和帮扶教育,引导刑满释放人员顺利回归社会,炉霍县多措并举,以全面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为抓手,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由县司法局牵头,通过对接县国资公司,划转三个铺面,建立了集食宿、教育、培训、救助为一体的安置帮教基地。

  

  据悉,县司法局与县康北霍尔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郎卡杰唐卡画派体验馆、胡氏理疗店达成协议,协同提供相关专业技能培训,将其建成拓展安置帮教技能培训、常态化过度基地。安置帮教基地的建立,为部分生活困难、无经济来源的刑满释放人员提供了重要就业途径,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刑满释放人员回归社会后就业、安置等问题,增强了他们重返社会的能力,同时也让刑满释放人员感受到县委、县政府和社会的温暖,为维护全县的和谐安定发挥重要作用。

  

  县司法局负责人表示,该局将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以安置帮教基地规范化建设为重点,深化基地培育,落实政策保障,实现刑满释放人员“监所改造、基地帮教、回归社会、服务社会”的教化成果,扎实推进安置帮教基地建设。

  

  炉霍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