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甘孜县司法局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3-08 16:49:58 】 【 来源:甘孜日报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提升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近日,甘孜县司法局“甘孜红”普法小分队联合县法院、县检察院,走进康北儿童福利院,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普法课。

  

  活动中,普法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视频介绍和典型案例,着重向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宣传了“校园欺凌”“猥亵、性侵儿童犯罪”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让孩子们明是非、知善恶,切实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同时懂得在自身权益受侵害时能正确维权、合法维权。告诫孩子们要加强法治学习,不断提高明辨是非、依法保护自己的能力,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影响,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和健康上进的好少年。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法在身边——送法进校园”活动,积极建立与校园的良性互动,让未成年人生真切感受到法治的温暖、司法的关爱,健康快乐成长。

  

  白玛翁姆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