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甘孜州司法局召开律师维权执纪情况调研工作座谈会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4-19 17:57:57 】 【 来源:甘孜日报

改善律师执业环境 提高律师管理水平

  

甘孜州司法局召开律师维权执纪情况调研工作座谈会

  

  为全面了解甘孜州律师执业权益保障状况和律师执业违规惩戒情况,掌握律师执业过程中与权益保障和执业违规惩戒有关的问题,近日,甘孜州司法局组织召开律师维权执纪情况调研工作座谈会,来自全州10个律师事务所的主任、合伙人共计15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州律师协会提前一周向与会人员发放了《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调研提纲(刑事、民商、行政诉讼部分)》《律师执业违规惩戒工作调研提纲》《律师执业违规惩戒工作调研提纲问卷》。座谈会上,各参会人员围绕律师执业维权内容和方式、刑事诉讼中涉及的律师执业权利、民商和行政诉讼中涉及的律师执业权利等展开了讨论,就律师行业规范管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就律师执业中遇到的如立案难、会见难、不正当竞争等问题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会上,参会律师各抒己见、表达需求,收集得到了一些实用性较强的意见和观点,同时收集了一些可能违规的线索,为下一步州律师协会与相关职能部门联席会和沟通协调中,就进一步改善律师执业环境、维护律师合法权益提出了意见建议,提供了材料支撑。

  

  会议还组织参会律师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了全国、全省司法行政会议精神,学习了2023年全州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就落实律师服务收费标准备案制度、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年度考核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律师工作科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