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乡城县司法局:组织律师送法进校园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5-08 17:40:39 】 【 来源:甘孜日报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把好青少年学习“升”涯的安全关,近日,乡城县司法局组织律师及工作人员深入城关小学,对六年级的学生进行小升初普法宣传教育,该校26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该局律师根据青少年的身心特点和学习环境,围绕《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结合校园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提问互动的方式,从民法责任、刑法责任、治安管理行政责任及违法行为的自我防范等方面进行讲解,警醒学生遵纪守法,引导学生增强责任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法治观。活动中,该局工作人员向学校师生发放了300余份关于青少年保护的普法宣传手册,同时以有奖抢答的方式向学生送去了精美的普法宣传制品。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在学生心中播下了法治的种子,让学生深刻地感受到了法律的权威,清晰地认识到了自己的法律责任。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创新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泽仁青中 实习记者 冯丽娜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