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甘孜州司法局组织开展全州社区矫正执法“大比武”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5-19 09:51:53 】 【 来源:甘孜政法

  “社区矫正对象被判处管制六个月,附加剥夺政治权利。剥夺政治权利的期限与执行如何确定才能符合刑法规定。”主持人提问完毕,场上参赛队伍纷纷抢答。5月17日甘孜州司法行政系统积极开展社区矫正“执法大比武”活动,比赛现场气氛如火如荼、你追我赶,为参加第二届全省社区矫正“执法大比武”做足了准备。


1.jpg


  为贯彻落实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推动司法行政队伍“四化”建设,在推动全州社区矫正执法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中落实抓实“五大建设”的要求,经过各县(市)司法局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全员覆盖初选的大比武人员积极开展了社区矫正“执法大比武”复赛,在全系统搭建起了相互交流、比学赶超的学习平台。


2.jpg


  “知识竞赛”比基础。围绕《宪法》《刑法》《社区矫正法》及实施办法等涵盖社区矫正相关制度文件内容,设置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全面检验全州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对工作基础知识掌握情况。

  

  “实际操作”赛规范。围绕矫正文书制作,现场出题检验参赛队员的业务能力以及档案规范水平。

  

  “演讲比赛”展风采。结合工作案例,讲述岗位故事、分享工作经验、交流心得体会,全面展示社区矫正工作者精神面貌。

  

  下步,全州社区矫正机构将常态推进大比武活动,在全州掀起以竞促学、以赛带练的学习热潮,不断提升社区矫正业务知识储备,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工作,努力提升甘孜州社区矫正工作水平,为平安甘孜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稿件来源:甘孜州司法局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