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稻城县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进军营活动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5-24 14:16:10 】 【 来源:甘孜日报

  “此次宣讲活动提高了我的法治意识,让我明白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听完主题法治宣讲,稻城县武警中队一官兵感慨连连。近日,稻城县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进军营 拥军优属促和谐”法治宣讲主题活动,将法律援助知识、法律咨询服务等送到该武警中队官兵的身边。

  

  活动中,该局法治服务小分队就《法律援助法》的贯彻实施和《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实施办法》规定的军人、军属法律援助申请范围、申请条件、申请程序、援助模式进行了解读。此外,还详细介绍了法律援助中心开启的军人、军属“绿色通道”的相关情况,表示该通道将简化流程、优先办理,为军人、军属提供优质、高效、快捷的法律援助服务。

  

  此次法治宣讲进军营活动有效提升了官兵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稻城县司法局将进一步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制,做好普法拥军工作,回应军人法治需求,为军人、军属提供更为精准、及时、有效的法律服务,共同谱写司法拥军新篇章。”该局负责人表示。

  

  实习记者 甘超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