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康定市司法局:让“法律明白人”成为群众“心中人”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4-03-21 10:18:28 】 【 来源:康定市司法局

  为充分发挥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在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高“法律明白人”学法知法用法的能力,近日,康定市司法局在新都桥镇开展了村(社区)“法律明白人”集中培训。


5.jpg


  此次培训,共计组织100余名法律明白人参与,进一步调动了法律明白人作为宣传员、引导员、调解员的积极性,激发了“法律明白人”以法为基服务群众的内生动力。 

  

  自2022年《四川省“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实施以来,康定市以“深化法治宣传教育,推动基层依法治理,构建法治良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目标,建立完善了康定市“法律明白人”交流学习机制,通过“1+5+N”的方式,多形式、多层次地扩宽“法律明白人”视角和思路,全面实施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工程,“1+5+N”即1名镇(乡、街道)法律明白人帮助5名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带动若干群众懂法守法普法。截至目前,康定市累计开展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培训50余场,共培养村(社区)“法律明白人”1094人。

  

  下一步,康定市将持续加大“法律明白人”培训力度,通过“线上+线下”“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形式,培养一支群众身边的“政策法律宣传员”“法律服务引导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的普法队伍,打造一支有素养、有本领、有担当的村(社区)“法律明白人”队伍,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迈上新台阶。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