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视频播报 >
央视关注!石渠马背宣讲队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7-13 20:31:21 】 【 来源:央视新闻

2.png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7月12日,央视新闻报道甘孜州石渠县“马背宣讲队 将惠民政策及时传遍高原牧场”。


1.png

  

  石渠县眼下正是扎溪卡大草原水草最丰美的季节,也是牲畜最好的生长期。进入夏季,在平均海拔4500米的广阔草原上,牧民群众赶着牛羊转场放牧,一走就是三四个月。一支支马背宣讲队穿梭于高原牧场之间,为牧民群众及时带来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在高海拔草原上,通往夏季牧场的道路不适合车辆行驶,最稳妥的交通方式是骑马。在马背上颠簸近四个小时左右,宣讲队才能到达宣讲活动的目的地——海拔4800米的石渠县色须镇红旗二村牧场。

  

  据了解,每年从七月份开始,马背宣讲队就会把宣讲课堂搬到高原牧场,从党的惠民政策到森林草原防火知识,防电信诈骗以及各类传染疾病防治宣讲,队员都会向牧民耐心细致讲解,让好的政策,贴心的服务惠及更多的群众。2017年,由懂法律法规,擅长群众工作的共产党员正式组成石渠县马背宣讲队。在甘孜州,像这样的马背宣讲队有100多支,队员近千人。这些年,石渠县马背宣讲队队员们骑着骏马穿梭在高原牧场,让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能够及时传递到牧民群众中间,足迹遍及石渠的21个乡镇,每年行程超过2.5万公里。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